Writing for fun.

过往碎片

过去对于我来说很难评判好坏,除了我是那些故事的主角之外还有主观因素的影响,它们会影响我对事物的评价,让我偏向有利于自己的那一方,这也恰好是我不愿意自己这么做的。我的记忆力随着时间前行而越来越差,现在回顾过去发生的事情也只能记起很多凌乱的片段,连不到一起,也可能与当时发生的事情不符合,如果我的大脑把它们参杂进我的主观认识当作记忆储存。

人们认为得病是不幸的,也是无可奈何的,所以他们向病人献上自己的祝福和惋惜,并且会借此来关心一直没有交集但是存在自己身边的人。我明白这个是同情心在作用,但是我所见的还有一类人他们是在病人前拥有优越感,与病人交谈会让他们从平时低下的地位里挣脱出来,展示自己一点假意的关心能让他们在背后满心愉快。这大概是他们能够找得到的为数不多的乐子,从我身上。

独自一人并不像大多数人认为的单调,拥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是一件好事,至少在这个自己的时间里能够不受打扰的思考自己的事情。在别人所不能干扰的地方感受自己的感受,体会别人所不能体会的属于自己的感觉。过度就是孤僻,适度就是正常。年幼的我把握不了这个平衡,于是我是孤僻和罹患自闭症的。我不打算去争辩,所以做实了这个莫须有的罪名。

多亏了我拥有别人在年幼时候没有的时间去思考,让我比身边的人更早明白他们从不去思考的问题,但是心智还是有很多不成熟导致我问出的一些问题使别人看着我的眼神透露出“天啊,这真是个奇怪的孩子,他怎么能思考这样的问题呢?”这样的讯息。我在一次看懂他们的眼神后再也没有提出过类似的问题,而是选择私下寻找报刊书本解答自己的问题。

在这样平淡无奇之中我过着我的与别人相似又非常不同的童年时期,直至现在,在我所记得的片段里,我还是认为它是不赖的,至少没有糟糕到让我后悔。

即便回不去,我也没有一瞬间想要改变过去。

评论
热度 ( 1 )

© 虚妄游戏 | Powered by LOFTER